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冬贵局长检查调研长沙市秋粮收购和春节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1-15 16:21   

11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带队,到长沙市检查调研秋粮收购和春节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在浏阳市百宜粮库,陈冬贵局长实地察看了粮库收购政策执行、安全储粮、产后服务等情况。他指出,2019年度秋粮收购工作进展平稳有序,虽进入收购尾声阶段,但相关部门和企业仍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促进农民余粮顺畅销售。节日期间各粮库要落实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陈冬贵局长随后来到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湘江世纪城店和长沙放心粮油工程北辰三角洲店,详细了解各种品牌米面油的供应、销售和价格等情况。节前年货采购进入高峰,超市和门店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品种丰富,质量安全,流通顺畅,购销两旺。

陈冬贵局长强调,当前正值我省两会召开和春节前夕,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他要求全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引导市场主体做好粮油产品货源组织调度,及时投放名、特、优等适销对路产品,增加花色品种,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便利、多样、营养、健康的粮油消费需求;督促有关企业保证节日期间正常加工生产,保证零售企业特别是大型连锁超市等小包装粮油货源充足;扎实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挥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应,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局办公室和粮食调控与储备处、长沙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浏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