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冬贵局长走访调研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和湖南粮食集团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5:22   

1月1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带队深入省粮油产品中心和湖南粮食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在省粮油产品中心,陈冬贵局长仔细参观了检验实验室,了解仪器设备购置和使用、检测业务领域、人才储备等情况,表示希望质中心强化在全省粮油质领域的龙头作用,提升质量监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拓宽检测业务领域,探索高阶人才引进和培育新机制,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粮油质监中心和粮食科研机构,更好地服务粮食流通管理和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

在湖南粮食集团走访调研中,陈冬贵局长反复强调,湖南粮食集团要充分发挥大型国有粮食企业的载体作用,搞好收购,管好储备,切实抓好大清查问题的整改,注重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要通过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和粮油“千亿产业”工程,利用在育种、种植、加工、品牌、物流运输等多方面优势,不断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培育“湘字号”粮油知名品牌,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多贡献。在长沙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交易大厅,陈冬贵局长嘱托,一定要做好政策性粮食的拍卖交易,充分发挥批发市场的交易服务功能。

陈冬贵局长一行还到湖南省备灾减灾中心进行走访调研。省局办公室、粮食调控与储备处、执法督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物资与能源储备处、世行办有关负责参加了在省备灾减灾中心的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