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南县粮油库存充足供货通畅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1-30 11:20   

为认真落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书记调度会议精神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南县发改局春节前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场管理及供应保障工作,春节期间领导带头坚守岗位,要求全县粮食战线的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市场运转情况。启动并增加级粮食市场监测点,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反馈信息,提供决策依据,制定应急措施;从1月27日(初三)起由局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股室人员每天到市场、企业进行粮油物资供应及价格巡查。目前,我县共建立金之香米业、溢香园粮油、天天来米业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5个;地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7个,日供应能力面粉86吨、大米665吨、食用油48吨。

二是强化市场供应组织协调。粮食龙头加工企业发挥骨干作用,尽快组织成品粮源,加强与内及省内外大米加工企业联系对接,做好订粮、粮、储粮工作,保障我县及周边缺粮地区的大米、食用油市场供应。全县5个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粮食日加工能力720吨,运输车输20台,日配送能力720吨。

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合理采购大米、食用油等民生物资,无需恐慌抢购。目前全县粮食市场米面油库存充足,县级储备粮库存5500吨、面条库存10518吨、稻谷库存54429吨、精米库存1324吨;从本周市场督查的情况反映,成品、面粉、散装熟菜籽油价格基本稳定。

四是加强横向联系稳定粮价。建立与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确保粮等物资运输的道路通行畅通,同时防止恶意惜售、哄抬粮价等行为,确保我市场稳定。(益阳市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