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2-06 17:03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做实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及机关院落的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1月29日,召开党组会议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通过召开会议和工作群安排部署对应急物资调配、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与各县市粮食和储备的协同联动,下发了《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共调度全州地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9个,及时调控省、州、县三级地方粮食储备。调度社会粮油供应企业 22。目前有9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日加工280吨,市级以上2家开工。加强市场监测,深入超市、社会粮油供应点及加工企业调度粮油供应保障情况,目前存量能有效满足市场供应,粮油价格相对稳定

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对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局直属单位、机关大院人员实现摸底排查全覆盖,做好联防联控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筑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据统计,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在直属单位开展摸排宣传29余户,在机关院落开展摸排宣传71户,在机关干部职工摸排63(含退休人员),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并按要求将每日摸排的情况上报至社区和州直工委,全面配合做好监控工作。(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