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双峰粮油龙头企业战“疫”保供勇担当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6:49   

2月19日,我们从省级龙头企业双峰卓越粮油、灯塔米业获悉:生产车间里见到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机器满负荷生产,工人们正在给加工好的大米打好包装输送到货车上,这些大米将运往县城、各乡镇大小超市,保障本地日常大米供应。这是为了保障市场大米供应、满足群众日常所需,两企业2月1日正式复产以来,200多吨大米,确保全县及周边县市的粮食供应的日常场景。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双峰县各大超市一度出现粮油缺货现象,原定于2月9日复工的这两家保供企业1月30日主动向主管单位县商务粮食局和县防疫指挥部提出复工复产的报告,紧急组织工人返岗生产。目前,卓越粮油、灯塔米业积极落实保障娄底市场粮食供应和储备的工作要求,保持24小时运作状态,保供稳价、保证质量有力维护抗击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同时,企业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班子,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筛查防控及健康检测,实施入厂、车间严格消毒,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据了解,卓越粮油和灯塔米业是省级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大米、面条、食用油、米粉等产品,也是娄底市粮油重要供应商。两家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卓越粮油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2万元,灯塔米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吨大米。截至目前,全县已有7家粮油企业复工生产。(双峰县商务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