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突出“五个到位”全面贯彻落实抓防疫促发展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3-02 10:37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做到“五个到位”,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稳步有序促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深入一线,指导到位。根据上级部门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县区、企业、大型商超和市场调研督导,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动态,协调解决防护物资、原材料供应、务工人员返企、物资运输等有关问题。同时,派出6个企业复工指导组,共计36人,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进驻县市区一线指导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机制,政策到位。制定“两机制”,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每日对各个县市区摸排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汇总,形成“日上报”机制,再根据疫情变化和企业复工情况,形成“日调度”机制。

加大扶持,资金到位。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对接市财政启动市本级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并统计所服务的企业贷款需求,将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纳入银企对接服务。

主动担当,服务到位。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驻社区工作队进驻有关社区,协助排查外省来株人员,并将相关人员送到定点酒店隔离,积极上门巡查,宣传防疫知识,同步指导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餐饮企业的上游受到严重影响,农产品外销受阻,我局主动指导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爱心采购倡议,相关餐饮企业积极响应,为全市的农产品销售提供稳定渠道,保障全市人民日常农产品所需。(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