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社会粮油企业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调研活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5-08 17:38   

日前,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深入湘西自治州大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光阳粮油经销公司、吉首市鑫隆商业有限公司(金健米业吉首经销部)、福旺粮油经营部等社会粮油企业,开展“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调研活动,并检查节前我州粮食市场库存情况,与社会粮油企业座谈“流通平市”助推粮食安全,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调研组仔细查看了企业粮油库存,详细询问供货渠道及供货价格。当看到企业粮油库存充足,了解到粮油供货渠道畅通、市场价格平稳,粮油企业对社会粮油供应充满信心,调研组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我州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做出贡献的企业表示由衷感谢。

调研组认真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听到吉首市鑫隆商业有限公司王明满等企业负责人反映没有稳定的粮油仓库,长期租用仓库心里不踏实,不敢把企业规模做大,希望粮储局作为粮油企业娘家人,能够积极争取建设一个有一定规模的湘西州粮油市场物流集散中心。调研组表示州粮储局一直在调研建设湘西州粮油市场集散中心课题,希望在服务我州粮企发展,打牢我州粮油保供稳价基础上发挥更加积极的职能作用。

调研组向大家宣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粮储局、省粮储局关于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相关政策要求。调研组指出,湘西州作为老少边穷地区,作为粮食主销区,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尤显重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强化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抓实“生产保市、流通平市、储备救市”三项措施,确保我州粮食安全。调研组表示,社会粮油企业是保障我州粮食安全的重要生力军,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并希望我州社会粮油企业能化危为机,顺势发展,服务社会,为保障我州粮油供应稳市,推动我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湘西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