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株洲市召开早稻收购调度会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5-10 17:39   

5月9日,株洲市商务粮食局召开全市早稻收购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学习全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粮食重点工作做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对于促进农民增收、保持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实现国家、社会、农民“三满意”。二是必须开展调查摸底,做好提前准备。要充分预估粮食收购面临的困难压力,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必须畅通购销渠道,深挖仓容库存。当前我市有部分地区早稻收购仓容紧张,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督促有关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扩大粮食收储能力,缓解仓容不足压力。四是必须严格执行政策,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优质优价、分仓储存,由县市区政府主导超标粮收购,确保每个县市区有1-2家企业负责超标粮收储,为不符合托市收购标准的粮食找销路,确保农民售粮有道、售粮有价。五是必须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社会稳定。针对今年粮食收购的复杂形势,各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积极、及时向政府做好汇报,争取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力推广“两优先、两统一、一预约”。同时要严格执行质价政策,加大督查力度,切实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防范发生农民卖粮难等问题,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卖粮难。二要高标准建设好局长、主任绿色示范仓。三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发展粮食产业。四要加大人才培训力度,为粮食发展储备人才。五要确保我市粮食收购工作出些亮点,为全省早稻收购贡献株洲经验。(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