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4 22:3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6月24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带领调研组一行到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库及企业专题调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物资储备中心(二家河粮库)、中储粮张家界直属库、张家界粮食产业园等地全面了解政策性粮食收储、销售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虢书记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粮仓,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仓储基础设施、粮食储备规模、粮食加工以及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在途中粮储张家界直属库时,虢书记发现粮食运输道路年久失修损毁严重,当即责成永定区人民政府筹措资金硬化500米公路路面,帮助企业解决运粮车通行难的问题。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定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座谈会,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为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虢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年来在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从业人员疫情期间在“保供稳价”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虢书记强调粮食问题是民生问题,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六保”任务中处于基础性、前提性地位,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及仓库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六保、促六稳,坚决扛起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职责

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今后工作的开展,虢书记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忧患意识,要充分利用张家界市优质耕地资源,保证粮食的优质高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完成粮食储备任务,保基本粮食储备,要有必要的物资储备,确保市民生活安定;二是要有群众意识,在收购环节要确保粮农利益,市场要让利老百姓,要加快张家界粮食品牌建设,提高深加工能力和粮食附加值,切实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三是要有安全意识,要切实把好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各个关口,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要让群众放心,让来张家界的游客放心。(张家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