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湘潭市组织开展粮食科技周活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8-28 16:14   

827日上午,湘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湘潭市军粮供应站(放心粮油店)举办现场宣传活动,科普优质粮油营养健康和粮油食品安全知识。此次活动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2020年湘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内容之一。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主题,围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爱粮节粮知识。

湘潭市粮食质量卫生检验监测中心实验室同步向社会公众开放。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也结合本地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组织群众参观智能化粮库、粮油加工企业等爱粮节粮教育基地活动。

通过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成果宣传范围,提高了大家对粮油科技成果的认知度,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让科技兴粮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同时,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厉行节约的必要性,增强了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爱粮节粮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厉行节粮的浓厚氛围,使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理念深入人心。(湘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