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株洲市市长阳卫国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02 16:16   

9月1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一行到湘渌米业公司(渌口国家粮食储备库)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阳卫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储备粮食管理,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粮食储备能力建设、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学保粮、管粮水平,确保各级储备粮储存安全。

在质检室,阳卫国详细询问了粮食收购价格,粮食质检流程。随后,阳卫国实地察看了仓内储备的稻谷,并详细询问储备粮的质量、品种、数量以及科学储粮等方面的情况。阳卫国强调,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推进现代化、标准化储粮仓库建设,努力提升科学储备粮管理水平。阳卫国要求,湘渌米业公司(渌口国家粮食储备库)要坚持各级储备粮数量和储存质量并重,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安全制度,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克胤、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副区长郭海滨等参加调研。(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