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邵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粮食收储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02 16:18   

9月1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粮食收储工作。相关副市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市农发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储粮邵阳直属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今年粮食收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参会的副市长,市委常委发表了意见,最后龚文密书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粮食收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粮食收储工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粮食安全。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粮食收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今年粮食收购政策。要认真分析今年早稻收购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和研判,精准施策,挖粮源、管粮源,抢时间、抓进度,不拖全省后腿。同时要认真落实今年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做到“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优粮优收、应收尽收”,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安全关,落实粮食溯源制度,收“放心粮”并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三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级储备粮轮换收购任务。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为粮食收储解决实际问题和提供坚强保障。要实行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进度一日一报和五天一通报制度。加强督查和考核,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开展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专项督查,对收购进度缓慢的要进行通报和约谈;对不能按时按质完成储备粮轮换收购任务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一票否决,并取消纳入省政府粮食类真抓实干督激励范围资格;对故意屯粮不卖的种粮大户,当地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上门做工作,对囤积居奇、唯利是图、不肯向国家交粮的种粮大户要采取过硬措施。地方粮食部门和中储粮要加强协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共同做好今年的粮食收储工作,为粮食安全作出邵阳贡献。(邵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