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湘乡市夏粮喜获丰收 收购24小时结算 粮食随到随收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04 16:34   

湘乡市粮食收购工作已于7月底全面铺开,截止9月2日,共收购夏粮1.6万吨,完成入库进度的70%。

仓禀实、民心稳、天下安。为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我市研究出台了粮食收购工作一系列政策规定和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坚持粮食购销市场化收购方向不变,认真落实托市粮政策,抓好最低价收购。在收购现场醒目位置统一张贴《湖南省政策性粮食收购质价政策公告》,设立咨询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农民了解政策和质价标准;建立统一结算平台,实行24小时对农结算服务,确保售粮群众“粮出手、钱到手”;实行早开门晚关门,粮食随到随收,让售粮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满意粮”。(湘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