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常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市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14 11:25   

9月11日,常德市召开全市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和《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并对全市涉粮问题“回头看”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常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国家、省局的统一部署,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推动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要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通过“回头看”,对存在问题全面梳理整改。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完成储备任务。今年收购形势严峻,各级各单位须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积极拓宽收购渠道,采取有力措施锁定粮源,坚决完成储备任务,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保障,确保粮安考核争先进位。二是抓好晚稻收购。各县市区要总结早稻收购工作经验,提前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政策措施,抓好临储粮收购、储备粮轮换、市场化收购、人性化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加强闭环监管。市县两级必须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健全监管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四是抓好超标粮处置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实行定点企业省内定向销售;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继续实行邀标定向竞价销售;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相关超标粮食定点工作;要落实部门间信息联络机制,粮食部门对超标粮食销售处置、流向情况及时抄送市场监管部门。(常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