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市州快报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调研粮食生产和收购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8:54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下午,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一行来到醴陵市调研粮食生产、粮食收购等工作,并向全市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突出稳面积、稳产量,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和收购工作,为维护全国粮食安全作出株洲贡献。

调研组一行来到醴陵顺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询问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购、用工及政策享受等方面情况,得知合作社生产的稻谷大多已被预定收购,毛腾飞十分高兴,鼓励合作社提升规模经营水平,提高农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参与市场竞争和应对灾害能力。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大力扶持种植大户、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及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醴陵市枫林镇枫林市村,黄熟的水稻稻粒饱满,金灿灿地弯了腰。调研组一行沿着田埂走进稻田,查看中晚稻长势,同种植户、农技人员交谈,了解水稻品种、经营收益、机械化程度等情况。种植大户黄辉介绍,目前基地水稻生产已实现全程机械化,单季稻亩产超过1200斤。“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粮食生产就要走科技之路。”毛腾飞对此给予肯定,强调要努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农业机械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步伐,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毛腾飞还听取了全市粮食收购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和收购等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国粮食安全作出株洲贡献。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等设施建设,引导土地、资源等向能人、向大户集中,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全力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着力提高粮食收储水平,全面实施“先检后收”,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安全保障体系,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打造绿色安全可靠的粮食品牌。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打造功能完备的农村产权综合交易平台,更好盘活农村资源、激活农村资产、用好农村资金,推动乡村振兴。(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