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湘约”在“舌尖上的世界” 长沙这场盛会撩起大众好胃口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9-20 18:12   

920日至22日,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现场人头攒动、人气爆棚。

鲜活的波士顿龙虾。

第三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展示展销会同地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20日讯(记者周丹)说起食餐会,长沙人肯定不陌生,甚至可以称为市民每年最期待的展会之一。今年的展会除了云集全国各地名优特食品和餐饮外,还首次设置了14个国家馆,让全球美食飘香长沙。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920日至22日,以创新融合品质消费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让流行的歌词变为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E2馆的数千种新鲜高端食材、E3馆的咖啡小资情调范儿、E4馆的柴米油盐现场促销……不管你是烹饪爱好者,还是咖啡达人,又或是家庭采购,这里丰富的世界美食都能俘获你的好胃口。

14家省内龙头企业在湖南特色馆中精彩亮相。

湖南特色馆首次亮相

为了满足大家的买买买的需求,酒业、粮油、咖啡、食材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展区还进行了促销活动,全力打造一场全民食餐盛会。

在湖南粮食集团展区,记者注意到一台自动贩卖机吸引了大家的围观。按几下、刷一刷,或者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把粮、油、面买回家。湖南天天农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亮介绍,这是去年6月份投入市场的粮油自动贩卖机,从最初的2台机器,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发展到进驻了星城40多个小区200余个点,小区电梯口就是贩卖机,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物美价廉的产品。

今年首次设置湖南形象馆,不仅通过图文展现湖南食品、餐饮千亿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成就,还展示了湖南省地理标志性、著名品牌、老字号产品。九芝堂、大湖水殖、舜华鸭业等14家省内龙头企业在湖南特色馆中精彩亮相。

常德馆前,排起了长长的等待米粉美食出锅的队伍,邵阳馆里,有民族节目表演和网络主播现场直播……湖南省内各个市州展位都独具特色、人气十足。

今年,外省组团来湘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

外省组团来湘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

食餐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食品和餐饮行业专业化、国际化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展览面积达81000㎡,占长沙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吸引了1600家国内外的优质食品及餐饮领军品牌参展。

随着食餐会影响力在国内外逐年攀升,展会得到国内外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组团参展,省外四川、江苏等31个省、市、自治区及省外各市()展团来湘参会参展,外省组团来湘个数为历届之最,各地名优特食品和餐饮集中亮相。

在四川展台,记者看到了火锅底料、泡菜、郫县豆瓣等众多好料,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围观驻足,还有不少采购商现场达成了采购协议。据四川展台工作人员梅贵洪介绍,今年该省总共来了14个地市州的40家企业,还包括有凉山、攀枝花等偏远地区优质产品,希望能借助食餐会这个优质的平台,相互交流学习,打响更高知名度。

数字食代,智绘未来”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

活动精彩纷呈助推行业对接

20日上午举行的数字食代,智绘未来”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吸引了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食品及餐饮企业等业内人士,以食品餐饮安全、精细、智能化产业升级作为切入点,探讨领域共性难题,展望食餐业未来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2019第二届中国湘菜食材电商节、第三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展示展销会、中国(中部)连锁餐饮与特许加盟展览会、第三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也与食餐会同地举办。此外还有2019中国餐饮大数据大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论坛等20余场专场活动……展会现场,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好戏连台。

红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始终坚持粮食工作的三主定位和三版努力方向,通过大力实施五扶工程,抓重点求突破,补短板促发展,全力推进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全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面业第一股克明面业等均先后出自湖南。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指导粮食行业协会,组建了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和湖南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吹响了湖南粮油抱团发展的集结号。南洲稻虾米、赫山兰溪大米、常德香米等湖南区域公共品牌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今,湖南粮食已经彻底告别了以量取胜的时代,开启了进军高端粮油市场的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