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农博汇丨湖南好粮油精彩亮相农业博览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0-25 09:28   

1025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同期举办湖南优质粮油产品推介会。

红网时刻1025日讯(记者何青王义正摄影李长宏)1025日,为集中推介湖南好粮油品牌,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同期举办湖南优质粮油产品推介会,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现任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克·果、澳大利亚维洲比利牛斯市市长万斯·罗伯特·詹姆斯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展示了湖南粮油发展的巨大成就,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通过抓示范带动、标准引领、品牌创建和推介营销,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明显增加,2018年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达1450亿元,增幅达6.4%,居全国第八位。现拥有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中国面业第一股克明面业、中国菜籽油第一股道道全油脂10家粮油类上市公司,粮油产业发展迅猛。

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单位、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朱平化,介绍了湖南菜籽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表示联盟将充分利用湖南食用植物油资源和品质优势,通过扩大原料生产、带动科技创新、制定团体标准和强化品牌建设等方式,促进湖南食用植物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使洞庭香米被更多人知晓,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湖南粮油的认知度。现场,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的谷新,就湖南稻米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环洞庭湖地区是湖南省最主要的稻米生产基地,造就了四大米市之一的长沙米市,常德香米、南洲稻虾米、兰溪大米相继获批国家农产品地标产品认证。

据悉,此次农博会上,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了环洞庭湖地区优质稻米生产、加工、经营等32家省级龙头企业参展,共同打造洞庭香米;组织省内18家大型油脂加工企业组建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抱团参展,促进湖南食用植物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湖南好粮油的集中亮相,将进一步推动湖南粮油的产销合作,打响湖南优质粮油公共品牌,推动湖南粮食产业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