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湖南日报:“湖南好粮油”精彩亮相农博会 “洞庭香米”区域公共品牌受青睐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0-25 09: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刘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天在农博会现场举办推介会,向国内外客商集中推介“湖南好粮油”。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介绍,近年来,湖南通过抓示范带动、标准引领、品牌创建和推介营销,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明显增加,2018年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达1450亿元,增幅达6.4%,总量居全国第八位。湖南现拥有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中国挂面第一股“克明面业”、中国菜籽油第一股“道道全”等多家粮油类上市公司。

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单位——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湖南菜籽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并表示,产业联盟将通过扩大原料生产、推动科技创新、制定团体标准和强化品牌建设等方式,促进湖南食用植物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就湖南稻米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环洞庭湖地区是湖南最主要的稻米生产基地,造就了全国四大米市之一的长沙米市,常德香米、南洲稻虾米、兰溪大米相继获得国家农产品地标产品认证。

本届农博会上,环洞庭湖地区涉及优质稻米生产、加工、经营的32家龙头企业抱团参展,共同打造“洞庭香米”区域公共品牌,颇受客商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