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粮油市场报:疫情防控——湖南军粮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1 16: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省军粮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姓军为军、担当作为,迅速反应、精准施策,按照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对接部队需求,以“战时”状态全天候做好军粮安全保供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军粮供应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

省局高位部署。疫情发生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粮油应急保障供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纳入成员单位;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全省军粮系统要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主动对接驻地部队需求,高效快捷地做好军粮安全保供工作。2月1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前往浏阳市快捷自热食品生产基地检查指导并看望已连续作战多日的一线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各级军粮供应部门和加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应急意识,加强与部队对接,做到“部队战斗到哪里,军粮就供应到哪里”,按时保质足量保障好部队官兵。

部门彰显担当。在省局统一调度指挥下,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迅速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军粮管理部门、军民融合保障单位、军粮加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扬发扬湖南军粮战线“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兵为本、保障有力”的光荣传统,按照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军粮安全保供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保供措施,随时保持与各级军粮管理部门、军民融合保障单位和军粮加工企业的密切联系。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和部队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全省军粮供应系统和军粮加工企业安全保供的指挥调度。

站点积极作为。接到省局指令后,全省各军粮站点责任上肩、积极作为。省军粮长沙供应站积极组织货源,自1月31日以来分别从河南、岳阳等地紧急调入军粮105吨,供应部队71吨,其中送货上门43吨,确保驻长单位保供无忧。其他各市州军粮站点均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把“部队方便不方便,官兵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军粮供应工作的标准,提前复工复产,主动协调货源,开展送货上门,确保军粮供应及时到位。湖南军粮保障基地——湖南军粮放心粮油有限公司根据1月26日(大年初二)解放军某部协调需求,加班生产自主研发的野战快捷热食并克服重重困难紧急驰援武汉抗疫一线部队医疗官兵。截止2月9日,已保障抗疫一线部队快捷热食米饭14000余份,后续还将保障4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