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 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7 15:27   

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

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流通

对生产的引导作用,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企业,稻米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助力全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粮食湘军应有的贡献,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特向各市州、县(市区)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企业(成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组织行业内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粮油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不断档、不脱销。

二、全力协助搞好春耕生产,主动协助各地落实省政府下达的“稳面积”“稳产量”指导性任务,大力发展订单生产,主动介入生产前端,与种粮农民(合作社)结成利益共同体,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着力扩大专用型早稻、高档优质中晚稻种植规模。“优质粮油工程”示范企业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五优联动”。

三、积极为种粮农民(合作社)提供优质的社会化服务。围绕粮食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功能定位,创新服务方式,按照“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的原则,帮助种粮农民(合作社)优选粮食品种,增加种粮收益,实现增产增收。

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落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



                                                                   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

                                                             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

                                                                      2020年2月27日


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关于推进粮食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