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新湘乡】1.375亿元资金已备好 湘乡夏粮收购“钱等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7-29 16:52   

农发行湘乡市支行积极落实钱等粮工作。

新湘乡客户端729日讯(全媒体记者:谭浪王智雄)仓廪实,天下安。随着我市今年早稻的丰收,一年一度的夏粮收购又拉开帷幕。承担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的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乡市支行为我市粮食购销企业核定夏粮收购授信额度1.375亿元,让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是承担我市今年夏粮收购任务的一大主体。今年7月初,该公司向农发行湘乡市支行提交相关信贷资料,申请粮食收购贷款资金1503.612万元,用于当地省级储备粮和县级储备粮的轮入工作,这是该公司今年申请的首批收购信贷资金。收到贷款申请后,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发放夏粮收购资金贷款。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龙表示,公司从银行收到的收购贷款做到专款专用,及时付给农民,基本上是粮到仓就钱到手,从来没有给农民打过白条

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向农发行湘乡市支行提交相关信贷资料。

夏粮收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早在今年4月份,作为夏粮收购信贷主导银行,农发行湘乡市支行积极与湘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主要收购企业对接,提前做好收购企业的评级、授信、资格认定、额度核定工作,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在收购过程中,根据收购进度情况,积极协助收购企业按收购量匡算收购资金需要,适时调整资金调拨频次,保证24小时、节假日不断档收购。该支行副行长周湘洋告诉记者,按照以前的惯例,银行只准备3天的铺底资金,这次根据实际情况,预估留了十天的铺底资金在账上,确保随时用随时有。

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与农发行湘乡市支行签订信贷合同。

截至727日,粮食收购企业已收购当地省级储备粮196.189吨,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已发放贷款1503.612万元,后续资金银行将根据收购进度陆续安排到位,实现卖粮快速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