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倡导爱粮节粮 湖南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0-15 16:34   

IF7A7600-1.jpg

10月14日,湖南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IF7A7554-1.jpg

领导为“湖南省粮食安全教育基地”授牌。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李偲)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10月14日,湖南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通过视频给活动送来寄语,他表示希望全社会树立“节粮、爱粮、惜粮”新风尚,重视粮食生产,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湖南作为粮食主产省,一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疫情,全省持续抓好粮油保供稳价,有效保证了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着力构建起粮食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堵塞粮食安全管理漏洞;深入推进收储制度改革,全面实行粮食必检食品安全指标“先检后收”;大力开展品牌宣传,提振粮油产业发展信心。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在启动仪式上说,面对近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和世界粮食供应短缺挑战,我国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向好,但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应该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对餐饮浪费现象坚决说“不”。因此,希望通过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提升全社会对节粮减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妇联主办。启动仪式现场还为第二批“湖南省粮食安全教育基地”授牌,并公布了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熊小兰主持活动,省妇联副主席方琼,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卫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