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华声在线】湖南主推十大油菜品种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1-14 16:06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勇)中稻、晚稻收割之后,油菜播种便紧随其后。近日,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对成员企业订单种植油菜品种及收购需求进行了广泛调研,综合考虑我省最近3年推广种植面积等因素,联合省粮食行业协会发布我省2020年度主推的十大油菜品种,供农民朋友参考选用。

这十大品种为:沣油737、沣油520、盛杂油10号、丰油730、湘杂油631、沣油792、湘杂油763、沣油958、中双11号、金香油9号。

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李莓介绍,这十大品种的育种单位均为本区域优势科研单位,品种育成时间均在2013年以前,均通过了国家或省级严格鉴定后才开始推向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