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湖南举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行政执法培训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2-23 16:41   


1222日,湖南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行政执法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1223日讯(记者李偲)为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行政执法能力,提高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效能,1222~23日,湖南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行政执法培训在长沙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执法督查处处长张永刚针对国家局新颁发的《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规程》作专题辅导,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如何履行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职能进行了详细解读,传授了依法履职工作经验。培训内容还包括行政执法程序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和加工转化监管督查,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操作讲解,执法督查案例分析等。

2020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紧盯监管薄弱环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理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着力完善监管制度;开展了2次全省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监管专项检查以及粮食库存检查、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等多次全省范围的检查行动,进一步堵塞漏洞;采用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粮食收购政策执行、质量溯源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调查督导,抓紧抓实政策性粮食监管这一关键环节,有力确保了全省粮食流通秩序稳定。

周辉要求,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要聚焦持续加强粮食购销存各环节监管,直面突出问题全面化解风险隐患,通过总结过往经验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粮食储备执法监管制度体系。同时,市县一级要尽快健全执法督查机构,优先选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能斗争的得力干部充实到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一线,推动执法监管落地落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开班仪式上还公布了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与质量大清查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全省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省级督查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并为获得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国家先进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重咏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14个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粮食局)分管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市县级执法监督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