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湖南部署“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2-31 16:16   

红网时刻1231(记者李偲)随着2021年元旦和春节临近,粮油消费进入旺季。为切实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日前,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出通知,对做好2021两节”“两会期间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目前全省粮食充裕、库存储备充足、价格稳定,为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创造了有利条件。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把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供应保障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措施,持续抓好粮源筹措与保障,加强对粮油加工企业的调研指导,加强对粮油应急网点的调研调度,并协调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确保市场原粮供给充足,成品粮油不脱销断档。要结合本地区节日粮油市场消费特点和今年初疫情防控期表现出来的不同粮油品种供需特点,丰富产品种类,引导企业增加名、优、特、新产品和疫情防控期内需求增大的粮油品种投放,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此外,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粮油加工、市场供应和价格走势等情况。要完善粮油应急保障预案,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应急需要时响应迅速、保障有力。

通知要求,各地应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抓早抓细抓实,因地制宜制订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明确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