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红网】湖南正式启动2021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11-03 16:38   

红网时刻113日讯(记者 李偲)今日,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湖南自113日起在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收购时间截止到2022131日。到库收购价为每50公斤128元,比上年上调1元。这是时隔一年后,湖南再次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政策。

湖南将于114日起在常德市鼎城区、桃源县、临澧县和安乡县启动今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同时确定并向社会公布14个收储库点。后续,湖南将根据各市州申请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政策和相关程序,分批分期及时精准弹性启动预案。

根据预案规定,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稻谷要求2021年生产、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且食品安全指标达标。在预案执行期间,如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将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

为帮助农民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湖南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好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准备好库点、仓房、人员、资金及设施设备等,切实发挥政策托底作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全力开展好市场化收购。

(来源:红网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