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隋忠诚副省长调研早稻收购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7-17 21:58   

716日,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深入衡阳基层粮库调研早稻收购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殷殷嘱托,从“党政同责”工作要求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工作,承担起湖南作为产粮大省的重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衡阳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衡阳灵瑞寺国家粮食储备库、衡阳角山米业收购现场,隋忠诚副省长详细查看了解了收购流程和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粮食收储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市场,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好收购资金、仓容、运力等,扎实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坚决打击“打白条”拖欠售粮款、压级压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

为落实好隋忠诚副省长关于收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陈冬贵局长要求,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高度重视早稻收购工作,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确保国家收购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售粮农民利益得到保障。衡阳是产粮大市,要总结去年经验,在做好粮食溯源、分仓储存、便民服务等收购环节创新抓实,并做好在库粮食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