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闻大头条

省局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8:32   

10月19日-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湖南展团此次参展面积1864㎡,共有134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参加扶贫展区企业50家,涵盖米、面、油、杂粮及其制品等500多产品参会,区域化粮油品牌、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明显增加。

在开幕式后的巡馆活动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龙等一行,省局陈冬贵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粮油展区。在了解湖南粮食产业发展状况,各位领导对湖南优质粮油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对湖南粮油产业化的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会同期举办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服务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来自龙山县、桑植县、新田县等地的50家湘企云集扶贫展区,湖南茶油、生态大米和杂粮面等产品颇受客商和市民认可。

陈冬贵局长特地来到湖南消费扶贫展区,详细了解各参展企业,鼓励企业挖掘特色资源优势,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他表示希望通过展会促进消费、扶贫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打通走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粮食行业力量。

交易大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组织了“中国好粮油”省级公用品牌集中发布,陈冬贵局长隆重推介“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两大公用品牌,省局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中央媒体展现湖南粮油高品质良好形象。

周辉副局长在湖南粮油产品推介会上表示,自湘闽两省建立长期稳定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以来,湖南稻米成为了福建的重要粮源之一。湖南在持续为福建消费者提供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同时,将致力于湘闽两地粮油产销合作机制的长效化,更加着力企业由单一的产品购销合作向粮食基地建设、异地储备得多方面拓展,由商品交易合作向兴办实体企业、资源资本融合等多方面深度发展。

本届交易大会由中国贸促会粮食行业分会、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2600家,达成意向购销粮食900余万吨、投资推介项目47个,成交金额361.7亿元,省际间战略合作、产销衔接、扶贫项目70余个。期间,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图片展,举行粮油政策及供求形势分析会、福建省粮食产销合作论坛、优质粮油品牌建设论坛、粮食产业数字化论坛、粮食机械装备发展论坛、项目推介和现场签约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