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全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8:12   

2019年9月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具体承办人,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今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特别是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不断提高行业安全保障能力水平,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同时,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较好地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应急所需。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以全系统的安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保安全迎大庆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两行动一活动”,突出重点盯紧看牢,管住风险,守住底线,着力加强粮食收购、粮油储存、进出仓作业、薰蒸药剂管理使用、配电和消防设施、露天储粮设施和简易粮仓、粮油加工粉尘及用电管理、物资储备仓库、办公场所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度,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要高度关注社情民情、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作出湖南粮食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