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化部署粮油供应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1-30 15:53   

1月30日,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当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粮油供应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局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会议分析研判了全省粮油供求形势,一致认为,尽管从全省库存粮油状况及加工流通能力看,我省粮油市场供应保障有力,但也要未雨绸缪,做好相应预案准备,确保在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上不出现任何问题。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当前全系统工作重点一是全力确保市场粮油供应充足,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二是认真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督促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会议决定建立和完善由陈冬贵局长任组长的省局粮油应急保供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及时对全省库存粮食特别是成品粮油库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保成品粮油库存充实。督促粮油加工企业尽快恢复加工生产,备足成品粮油库存。强化运输、配送等环节衔接,及时保证超市、放心粮油店、军粮供应站和农贸市场需求,确保老百姓买得到粮油。

2、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和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全省粮油购销及价格变化,全面掌握加工企业、超市、放心粮油店、军粮供应站、农贸市场等粮油库存、销量、价格情况。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预警预报。

3、做好应急救灾储备管理和物资运输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接到相关应急物资调动指令后,物资调运按时到位。

4、加强政策宣传,公布供求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老百姓有序购粮。要及时传递湖南作为鱼米之乡,粮油库存充足,粮油供给能力充裕的信息,合理引导预期。

5、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居家外出情况及身体状况,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隔离、观察等防控工作。注重加强系统、部门、区域间联防联控,提前做好节后上班干部职自身防护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