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0年二季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例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3 18:29   

6月23日,省局召开2020年二季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例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综治维稳工作负责人和综治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省局二季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排查了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三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覃世民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综治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局机关信访工作、大楼正常管理秩序维护等三个方面的情况,并就做好三季度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抓住重点。要把握和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新要求、追责问责成常态的形势,抓住保安全、保稳定两个重点,保持队伍稳定、思想稳定,确保绝对安全。二是要严防严控,确保平安。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信访维稳要形成合力,有关处室、单位要通力合作,维护正常秩序;安全保障要落细落实,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离电关,落实好配电室、财务室、机要室及人员密集点等重点部位的防护措施。三是要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处室、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保障信息畅通,强化部门协作,重视预防排查,依法维稳保安。鉴于省局办公大楼驻楼各单位综治维稳及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从今年开始与省局捆绑在一起,局办公室牵头不定期要对省局各处室和驻楼单位开展工作情况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