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9-14 11:58   

9月11日下午,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省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和许达哲省长、隋忠诚副省长有关批示指示要求,安排部署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和下一阶段粮食执法监督重点任务。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专项行动时间为20209月至11月,检查对象为辖区内地方粮食企业、政策性粮食委托收储企业及其租仓库点(含中粮集团、中国供销、中国中化等央企所属库点)。检查内容为:一是针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隐患等突出问题,对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库存管理、销售出库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二是对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梳理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办;三是对两次全省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办;四是对省市县三级储备粮收购进度、临储粮收购政策执行、先检后收政策执行、粮食溯源及管理制度执行、超标粮食处置监管等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陈冬贵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好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对省委、省政府关切的有力回应,是建立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迫切需要。二要切实强化保障,细致认真做好“回头看”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各市州、县市区粮食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行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树立问题导向,真查细查严查;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实效。三要着眼粮安大局,确保粮食执法监管工作抓实落地。要注重加强领导,发挥主要领导“垂范”作用;培育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压实监管责任;着眼大局,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长远,构建执法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省局设立主会场,14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会议开到县一级粮食行政部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州、县市区粮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执法督查工作领导及主要业务机构负责人共5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