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0年四季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例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12-25 15:50   


12月25日,省局召开2020年四季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例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机关各处室综治联络员、局直各单位分管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通报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估有关精神,2020年度省局在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估中继续获评先进。总结回顾了省局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通报了局直单位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排查了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分析了2021年工作形势并部署安排了2021年一季度重点工作。

覃世民副局长指出,2020年,省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坚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条件设施改善、强化矛盾化解、强化教育引导,省局同时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成绩可圈可点。他强调,要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发扬成绩,始终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抓细落实。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各处室、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和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六稳”“六保”新要求,紧紧抓住保安全、保稳定两个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以争先创优为推动,毫不放松地抓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维护单位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不足。各处室、各单位要正视年度考评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主动抓,分管负责人要勇于担责、履职尽责,养成“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思维,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三是要坚持责任上肩、做到守土尽责。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高标准做好2021年综治维稳工作,确保做到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重视并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抓好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教育,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抓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进一步增加为民服务的粮储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