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旱杂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1-08 20:48   


1月8日,湖南省旱杂粮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省政协常委、经科委主任吴金明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主持会议。

张健表示,发展旱杂粮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当前,我省旱杂粮产业发展存在“小、散、杂”等问题,规模偏小,缺乏真正的龙头企业和品牌,组建产业联盟正当其时。要把发展旱杂粮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之一,带动农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联盟要更好地整合旱杂粮产业各环节资源,打造从种植、研发、生产流通、产品出口的产业链。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联盟发展,共同打造湖南旱杂粮特色品牌,深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陈冬贵局长表示,湖南省旱杂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湖南旱杂粮从此告别春秋战国各自为政纷争的局面,正式进入抱团取暖、组团发展的新模式;也标志着湖南旱杂粮企业以乡村振兴为指向,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联盟企业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共同致力于湖南旱杂粮产业的振兴与壮大。一是要展现担当,造福山区百姓。把旱杂粮产业的发展作为行业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衔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二是要突出特点,提高竞争力。要严格质量标准,突出营养健康,积极推动绿色种植、绿色加工和绿色销售。三是要做好品牌共建和资源共享。联盟企业要共同珍惜品牌、爱护品牌、宣传品牌,让“湖湘杂粮”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四是要在抱团发展和严格行业自律上下功夫。要发挥1+1>2的协作优势,共同推广应用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共同推进旱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省旱杂粮产业联盟章程》,选举出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南省旱杂粮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