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覃世民副局长在长沙、永州调研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5:19   


113日至16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带队赴长沙、永州,就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机制、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粮安考核重点指标,先后深入长沙市宁乡市,永州市祁阳县、江永县、江华县等地粮食生产基地、粮食加工及储备企业、粮食生产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点,与身处粮食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收储等方面实际情况。期间,调研组聚焦调研主题组织召开两次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市区政府及粮食、农业农村和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干部、粮油企业负责人、种粮大户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涉粮涉农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时,覃世民副局长强调:要切实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机制,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做实储备、壮大主体、保障供给,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要咬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这一目标,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战略“两个战略”,抓住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积极性调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粮食产购储加销融合发展模式推进、粮食收储调控能力提升等工作重点,采取有力度、见实效的措施,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全面、稳定、持续发展筑牢坚实的基础。

调研期间,覃世民副局长勉励粮油企业经营者和种粮大户,要坚定信心,心无旁骛,一心一意耕耘好粮食事业,做国家粮食安全的坚定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