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6 17:04   


11月23日,省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主持会议并对全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局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历史地位、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悟和部门岗位职责,踊跃发言、交流体悟。

陈冬贵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建党一百年来,作出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课题,因而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

陈冬贵局长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全员覆盖学、原原本本学、宣讲辅导学和统筹结合学,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粮食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担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和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粮储产业高质量发展、粮储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激情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