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夏文斌局长调研平江粮油产业发展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4-03-14 16:29   

3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赴岳阳平江县调研粮油产业发展工作。岳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平江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省局办公室、产业发展与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

在平江县恒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金坪库点,夏文斌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县级粮食储备情况;走进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文斌局长听取了岳阳市和平江县粮油产业发展和粮食储备工作情况及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山润油茶科技有限公司的汇报。他指出,作为平江辣条代表性的企业之一,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要着力谋划对工厂进行智能化升级,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扩大本地原料使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能、引领产品升级。全国辣条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平江辣条要通过产品创新满足不同口味的消费者需求、优化生产要素质量和配置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夺取全国辣条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做大做强以辣条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产业,平江要进一步优化平江食品产业园的空间格局,有效降低园区生产要素成本;科学规划粮油仓储设施建设,建设与企业生产原料储备需求相匹配的仓容规模,为加工企业降低仓储、物流运输等成本,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