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夏文斌局长赴省农科院调研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4-03-20 16:40   

3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赴省农科院调研。省农科院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副院长、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许靖波,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省政府参事、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正洪,省局办公室、产业发展与科技处及省农科院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柏连阳院士介绍了近年来省农科院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农科院在杂交水稻、镉低积累水稻、杂交油菜等农作物品种培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与省局加强沟通对接,在品种培育、优势品种推广、全域稻米安全生产、节约减损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湖南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夏文斌局长指出,湖南一直将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在品种研发培育、稻谷产量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但在大米品牌知名度、产品市占率、加工效益等方面较为弱势。希望联合省农科院选育推出一批镉低积累、高产、抗病、出米率高、口感好的水稻品种,通过订单式生产进行区域化规模化推广,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大米品牌。夏文斌局长还就米粉专用稻标准、提高稻谷整精米率和耐贮性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交流,探索加强育种研发与需求对接,推广满足不同使用和消费需求的水稻品种。希望联合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从品种研发、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产后服务等各环节共同发力,切实从全产业链发力提升湖南粮食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