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举行“粮储大讲堂”之“献计献策”交流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4-03-22 15:09   

3月21日,省局举行“粮储大讲堂”之“献计献策”交流会,6位干部围绕献计献策湖南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分享交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出席并作精彩点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机关及驻楼局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质监中心、经贸技校、批发市场及备灾减灾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局党组部署,春节期间干部职工在回乡期间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及粮食企业围绕种粮成本支出、实际收入差距、粮食销售去向及企业生产情况等问题展开调研;节后深入长沙超市及社区连锁店了解湖南大米销售和市场占有情况,做认真分析并撰写调查报告。交流会上,大家分享调研结果,分析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工企业生产经营、粮食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提高种粮农民收益、推进湖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破解湖南粮储事业的堵点难点的路径选择提出建议和对策。

夏文斌局长对大家的调查研究和交流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大家调研扎实、数据详实、推导严谨,为统筹推进全省粮储工作提供了实践依据和有益参考。夏文斌局长还就如何搞好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建议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