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简介 > 内设机构

粮食调控与储备处

  • 索引号:430S00037/2014-00577
  • 题裁分类: 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发文日期: 2020-05-20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粮食调控与储备处

(一)研究提出全省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承担全省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

(二)负责制定粮食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全省粮食仓储管理和安全储存工作。

(三)监督实施落实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研究提出省级储备粮收购、销售、轮换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完善粮食储备体系,提出地方储备粮规模、布局的建议。

(四)承担省级储备粮的数量、质量、补贴、库存管理和储存安全等有关工作。

(五)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并负责协调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工作。

(六)指导粮食产销合作。

(七)保障军队粮食供应。

(八)负责做好在湘中央储备粮相关衔接工作。

(九)归口管理全局统计工作。组织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承担粮食市场分析、监测预警和应急有关工作。

(十)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傅仲民    职务:粮食调控与储备处处长 

联系电话:0731-84813215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