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

  • 索引号:430S00/2020-01306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发文日期: 2020-02-12 11:1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杜家毫许达哲等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

2月11日晚上,湖南响应中央对口支援号召,在一天时间内迅速组成了一支200人的对口支援医疗队,驰援湖北省黄冈市。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吴桂英来到长沙高铁南站,为队员们壮行。

这支医疗队由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田魁担任领队,将乘坐今晚7:24分北上的G548次高铁,驰援黄冈。200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湘潭、娄底、郴州、永州、益阳5个市州二、三级公立医院,部分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共43家医疗卫生单位。队员中,有共产党员5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团员4人。队员平均年龄33.7岁,年龄最大61岁、最小22岁。高级职称41人,占20%。

据悉,这是我省派往湖北省黄冈市的第三批医疗队,前期已有两批274名医疗队员在黄冈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向黄冈市派驻医疗队员474人。

而从大年初一开始,我省已先后派出9批医疗队共760名医务工作者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1)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