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的通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2-30 12:12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今年以来,省局政府网站建设及信息发布工作平稳向好,政务公开的数量及质量均有所提升。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工作,现将2019年度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12月30日,省局政府网站共审核发布各类信息1058条(2018年发布各类信息945条,总数略有增加)。其中办公室39条、粮食调控与储备处53条、物资与能源储备处11条、产业发展与科技处63条、法规和安全处11条、执法督查处73条、财务审计处25条、人事处19条、机关党委79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11条、省粮油信息中心8条、省粮油质监中心2条、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1条、省军粮供应中心1条。省粮油信息中心转发时政要闻443条、媒体声音141条,发布行业报道78条。

截止12月30日,各市州共投稿166条,审核发布70条,平均审核通过率42.2%。其中投稿数量较多的市州分别是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益阳市,娄底市共投稿107条,审核发布24条,审核通过率22.4%,占总投稿数量的64.5%;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共投稿17条,审核发布12条,审核通过率70.6%;益阳市共投稿12条,审核发布10条,审核通过率83.3%。

二、存在的问题

(一)各市州投稿情况差别较大

从统计数据看,全省14个市州投稿积极性有明显差异,仅娄底市投稿数就占到总投稿数的一半还多,岳阳和张家界投稿数量为0。各市州不仅稿件数量差异性较大,稿件质量也是参差不齐,部分市州投稿前审核把关不严,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

(二)政务公开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

今年5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6月29日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国政务公开工作进入新的元年。但从实际情况看,全系统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是政务公开信息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存在政务公开内容泛化、滥化的问题;二是政务公开方式还不够灵活,“官言官语”用得较多,“普通话”用得不够,在形式上缺乏感染力和亲和力。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