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简报》投稿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1:18   

湘粮办发20207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简报》

投稿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省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简报》是根据湘政简准字〔201935号文件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唯一保留的内部经验交流、学习探讨的省级简报,是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的宣传阵地。为充分发挥好简报的作用,用好用活简报效应,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内交流互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动态类信息。包括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重要工作推进、重大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推动本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创新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

2.典型类信息。包括在工作中涌现出的不同类型、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

3.特色类信息。包括紧贴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

4.经验类信息。包括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体会和推进改革发展的有效做法,特别注重挖掘和提炼基层创造的经验做法。

二、报送要求

1.明确责任。各地各单位要重视简报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简报信息编撰和上报。各地各单位上报的简报信息,须由分管领导审定把关。

2.确保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短、实、新的要求,切实压缩报送信息篇幅、提高报送信息质量,重点反映参阅价值大、借鉴作用强、有推广价值的重要工作动态、举措、经验以及工作建议,做到短小精悍,给人以启迪,避免一般性的工作情况汇报。

3.及时上报。简报信息的报送要及时有效。省局简报编辑组将择优采用编发,并适时推选优质简报信息向国家局、省委省政府等有关上级机关简报推荐。  

三、结果运用

省局简报编辑组定期对简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并推选若干篇优秀简报文章。

信息报送邮箱:hnslsjbgs@163.com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073184813202

                      15211735025

                                                            湖南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

                              2020218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