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汉寿县举办“2017粮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险与救援演练”活动

  • 索引号:430S00037/2017-6052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发文日期: 2017-06-29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汉寿县举办“2017粮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险与救援演练”活动

  6月26日上午9:30分,“汉寿县2017粮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险与救援演练”活动,在“湖南金牛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县政府、县商务粮食局、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县委宣传部、汉寿高新区、太子庙卫生院、“金牛实业”等全县粮油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县商务粮食局局长陈彦作动员讲话,要求全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和按照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制,夯实好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处险和救援的宣传、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和应急处险救援水平,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副县长孙金平宣布演练活动开始,演练活动现场进行了消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和处险的基本知识、企业法人和安全员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布置险点、工作人员处险、安全员拨打119报警电话、120求救电话、三台设备先进的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救援、救护车赶到现场等待施救、受伤人员被消防员救出并抬上救护车等12项暨定议程。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县粮企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积累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理和救援经验,增强了安全生产应急处险和救援能力,强化了粮企安全责任,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汉寿县商务粮食局)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