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建纪检 > 党风廉政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刘初荣上专题党课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8-02 14:42   

  7月24日,根据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刘初荣分别为分管处室及单位全体党员上党课。

  “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大时代问题的科学回答,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争取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周辉副局长围绕“把握出卷时代 做合格答卷人”主题,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党课。周辉副局长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回答“人类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问题,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回答“社会主义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问题,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问题,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回答“中国共产党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问题,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周辉强调,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自觉运用。只有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答卷人,答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刘初荣副局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题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党章开宗明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始终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站立强盛的基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谁的问题。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全面提升素质,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

  作为粮食和储备部门干部,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刘初荣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为民之责;要主动担起粮食主产省对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的责任;要着力推进粮食收储市场化改革,引导农民增收;要适应人民从吃饱向吃好转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要履行好保供稳产职责,着力抓好民生工程;要强化综合信息法规安全、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