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建纪检 > 党风廉政建设

走进“山乡巨变”新农村 领会“三农”重要论述精神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4-19 18:41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聚焦核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4月15日机关党委党支部、离退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走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人民作家”周立波故居开展“走进‘山乡巨变’新农村,领会‘三农’重要论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巡视员熊小兰参加。

走进周立波故居,新时代新农村的气息扑面而来,道路宽敞干净,花草树木随风摇摆,农家宅院错落有致;农田纵横交错、整修一新;许多农民在田间劳作,一派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游廊栈道里,顽童踩水捉虾、嬉戏其间,呈现“农业增效、农村秀美、农民富裕、文明和谐”的乡村生活新图景。

周立波是专注我国农村生活和农民命运的学者型作家,其代表作《暴风骤雨》《山乡巨变》脍炙人口。他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人文精神;匠心独具、独树一帜的创新精神;兼容并蓄、洋为中用的开放精神;艰苦奋斗、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支部党员不时在故居里驻足观摩、学习讨论。

熊小兰巡视员指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真真切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真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大家要认真领会陈冬贵局长关于“立足‘三农’本位,做好农民增收”的要求,恪守湖南粮储人的品格,坚持不退则进、小进亦退的实干作风,对年度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主动谋划、及时跟进,策马扬鞭、换挡提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关键之年、取得关键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