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建纪检 > 学习教育

省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8-02 14:46   

7月29日,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粮食调控与储备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质检中心5个处室(单位)作调研成果专题报告。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主题教育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前期,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各单位按照确立的22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调研活动体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体现了省局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体现了全局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通过调研,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推动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辉副局长要求,各处室和单位要抓调研报告的提质,进一步深化、完善调研报告,并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及时上报材料,形成《调研成果汇编》;要抓调研成果的转化,着力做好调查研究的下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指导、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粮食行业不断创新发展。一要转化为推动粮食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粮食行业发展难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不断创新粮食行业发展的思路。二要转化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检视问题向深处拓展、整改落实向实处发力,着力把差距和短板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转化为推动粮食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把调研形成的比较成熟的思路、做法和建议,转化为用于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具体举措,推动全省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