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建纪检 > 学习教育

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赴胡耀邦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7-23 19:36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为进一步加强质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正能量的作风意识,7月22日,质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赴胡耀邦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胡耀邦铜像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行鞠躬礼,表达对胡耀邦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在胡耀邦纪念馆,一系列实物、影像、场景等资料介绍,真实再现了胡耀邦从戎马半生到躬身治国的人生阶段,集中体现了胡耀邦“对家的感情淡淡的来日方长,对党的感情浓浓的人生有限”的家国理念,“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人民情怀。在胡耀邦故居这座小青瓦、砖木结构的典型湖南农家建筑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胡耀邦批评当地有关部门为其侄子工作开后门、搞特殊化和其哥哥胡耀福买站票进京探望被误认为是逃票者两个家风小故事,更加深刻立体地展现了胡耀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刚直不阿的高尚人格,更加真切具体地反映了胡耀邦严于律己、公正为民、忠诚无私的优良家风。

活动期间质监中心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组织观看了胡耀邦纪录片《公仆情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胡耀邦同志的优良家风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精神上也备受洗礼与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胡耀邦同志为学习榜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