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建工作 > 廉政之窗

省局召开第一届机关纪委第三次会议
暨纪检联络员工作会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8-05-29 00:00   

  5月25日下午,省局召开机关纪委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纪检联络员工作会议,全体机关纪委委员、各处室和局直各单位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和关于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及省纪委两个通报精神,就如何落实省直纪工委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求真务实,凝神聚力,扎实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全省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

  熊小兰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完善了处分规矩,规范了处分程序,凸显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是今后纪委监委工作执纪问责的常用规范。中纪委和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的内容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机关纪委委员和纪检联络员是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的主要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力军,一定要主动领责、积极履责、切实尽责,做到真学实用、真抓实干、真枪实弹,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在全局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

  熊小兰强调,纪检干部要稳立场,始终做到心有所依。要站稳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立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立场、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做到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情系党、心依党,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纪检干部要真干事,始终做到行有所为。要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违反八项规定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问题,在整章建制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受教育、在作风上进一步有提升;纪检干部要强担当,始终做到责有所担。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巧于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责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自我革新的勇气、敢于碰硬的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明观点、面对问题矛盾善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失察勇于承担责任;纪检干部要讲廉洁,始终做到志有所向。在对待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在守住界线上要紧之又紧,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将党纪国法铭刻在心,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严格按政策规矩办事,做到用权不滥权、谋利不贪财,守好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