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法规安全 > 安全生产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5-29 17:21   

12月30日下午,省局专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会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和元旦春节期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第10督查组对湖南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岁末年关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类风险聚集、隐患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两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省局已根据省安委会的要求,制定下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的工作。要结合粮食行业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和工作重点,着力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加工企业粉尘和用电管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机关办公区管理和校园安全等,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和检查督查,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拉条挂账,逐项销号,加强问题隐患整改。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谨、处置得当。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